close

財富自由是我人生目標,每天早上睡眼惺忪的起床、刷牙、洗臉,拖著疲累的身軀去搭公車上班。最慘的是,每天早上看著我媽睡大頭覺還能一個月賺到我要賺一年才有的資金。但說實在我最大的優勢就是有這樣精明的媽,所以我要來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學到的理財知識,祝大家都能早早邊睡覺邊賺錢錢! 若有人有什麼好方法也麻煩傳授給我,謝謝!

我媽從小教育我們說工作賺錢不是重點,重點是學習理財,要讓賺來的錢越變越多 。以下就來分享幾點理財方法吧! (以下理財方法比較針對工作3年以上已小有積蓄的人較為合適)

 

外匯保證金交易

我使用的外匯保證金交易平台還算不錯,每天都會更新各國的新訊息如政治、經濟等等的新聞可以作為依據判斷。我媽基本上使用這個平台已經有十來年了,算是對外匯市場頗熟悉有研究了,平均起來也是賺。我自己放了3000美金,金額不大,但是市場波動還是很難判斷,即便有這樣子的神媽等級都還是會有一段被套牢的時期,這種投資我建議大家還是拿閒錢操作,不是專家或分析師等級的人物還是不要自欺欺人為甚 (像我這個大學念金融系現在也被套牢牢的)。

 

外匯套利及房地產

外匯套利

外匯套利和房地產是我目前研究算是穩定的投資且風險較低的項目。我大學時期就讀財務金融系,大二暑假透過我媽的關係在她的理財顧問公司實習,畢竟我媽也在那家顧問公司當了十多年的客戶了。外匯套利的機制就滿簡單易懂的,基本上就是利用銀行間匯率的不同來做一買一賣。為何稱為無風險套利呢? 就是因為一買一賣的價格是談好的,所以在買賣時就能確定匯率的價格。一次套利的金額並不大,但是一年套利40多次也可以有快7-8% 左右的年利息。如果你已經工作了3-5年有存到200萬左右的資金卻不知道如何運用(買不了房也不敢冒險投資股票市場等等的),外匯套利這樣也有一年200萬*7.5%=15萬 的零用錢,每年還有閒錢去歐洲旅遊耶!

日本房地產

房地產的投資主要就是租金收入,主要投資地像是日本、曼谷、馬來西亞等等。2014時買了東京的小套房,由於當時安倍晉三推行貨幣寬鬆政策,日幣大大貶值所以是買房的入場好時機,我媽也剛好都很關注日本房市,所以當時買了兩間,一個店面(520萬NTD)和小套房(300萬NTD),一個月的租金收入分別是44,000NTD 和 22,000NTD。但現在房價也漲了,好的物件也比較少了,所以現在倒是不太適合投資日本房市。

曼谷房地產

曼谷現在反而有新的建商在蓋,而且還是市中心位子,之前買的那戶395萬NTD,租金收入一個月17000 NTD。曼谷市區若有找到不錯的物件是滿建議可以投資的,但要注意是附近要有大型企業公司為佳,畢竟工作機會多的地方才有人和錢可以付你房租。幾個月前又剛買的新屋小套房也還沒完全蓋完,最近這個建商又釋出一波曼谷物件,但一釋出來就被買光了,若真的要可能還要等到交屋時還會有新屋釋出。

 

以上是我目前有研究的投資理財,有什麼心得也不吝於在底下留言喔!

有好的投資也麻煩不吝於偷偷跟我說喔! :)

email: cathystchen@gmail.co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資女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